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

投資日誌 2009-01-08

這兩天又是慘痛歷史重演,需要好好記起來。

連續五天吧,幾乎天天有下單,表現似乎不錯,我看虧損比例逐日縮小,從最高-50%左右,降到-24%,心情開始覺得有些輕鬆,也開始在幻想繼續投入資金,再把比例稀釋,然後有天連漲兩天,一鼓作氣,反虧為贏,一切似乎都很樂觀,今天卻來個大逆轉,竟然事先我一點預防心也沒有。

昨天還買不到「太子建設」,一路鎻漲停,今天卻跌停鎖死。今天永豐宋先生留言,鴻海的群創風險高於獲利,提醒我前陣子爆大量,而且低點至今漲幅已大,這些都是明顯該注意訊息,一樣的,我卻視而不見,似乎,我又在犯了前年十月,躁進入套房的錯誤。

不能再糊塗了,幾點務必要馬上學會醒悟過來:
  1. 搞清楚所謂的「轉折點」(避免買在起跌點,被套住的感覺實在很不好)
  2. K書,K書,再K書。2009年絕對是投資最好的一年。

沒有留言: